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斯堪课堂

斯堪课堂 CLASSROOM

给孩子购买家具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发布日期:2019-04-30 23:45:04 阅读量:

       经常听人说:“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给孩子配置家具,也就是给孩子创造良好,健康的生活,学习环境,对孩子的身体和心理上的成长都意义重大,不容忽视。另外,鉴于孩子有别于成人不同特点,在家具选择上也应该有不同的考虑。

34-2.jpg

一、儿童家具的安全性
       儿童家具的安全性可分为物理安全和化学安全两个方面。物理安全即指家具的强度是否符合标准,家具的棱角是否经过妥善处理。及其她设计上是否存在对孩子的潜在危险。由于孩子天生好动,因此物理安全是儿童家具的基本要求。化学安全即指家具的材料、胶、漆及工艺过程是否使家具存在有害的化学物质,如常见的各种有害重金属(铅、镉、水银等)笨、酚及游离甲醛。我们都知道,劣质家具会释放出有毒的成分,如:重金属,甲醛等,这些有毒物质会严重损害儿童的健康,甚至威胁生命(如白血病)。在欧洲专门制定了《E-1》标准来严格控制其使用。儿童处在身体发育的时期,对有害物质的抵抗力很弱,因此,家具的化学安全性对孩子的身体发育及一生的健康均有不容忽视的重要性。
 
1556080659(1).png
 
二、儿童家具的成长性
       孩子一晃就长大了,因此购买儿童家具时应选那些能使孩子从小到大的家具。我们不能给五岁孩子买二十岁的衣服,但可以给五岁的孩子买一张可以用到二十岁的床,其次家具的颜色不要太鲜艳,以中性色调为好,这样就可以适合不同年龄段。书桌、椅子的高度最好可调。这样不仅可以使其使用长久,更对孩子的用眼卫生及培养正确的坐姿,脊椎发育有益。总之,好的儿童家具应富于变化,易于配套,在设计上充分考虑到孩子的成长。
 
39-2.jpg
 
三、儿童家具的配置与素质教育
       给孩子配置家具的同时也是给孩子创造一个成长的环境,传达一种审美意识,及规定生活习惯。笔者认为,给孩子购买家具忌选择颜色沉重,压抑,而应以轻松,活泼,自然简洁为主,再配置一些具有游戏功能及童趣的家具,在这样的环境中,有益于孩子形成乐观向上,活泼开朗的性格及现代审美情趣。
英语中有一句话:“There is a place for everything, Everything is in its place.”意思是:“物有其位,物在其位。”如果我们给孩子的每样物品都准备了其位置,即书包有书包的地方,衣服有衣服的地方.......,孩子就没有借口乱扔东西。因此,一套功能齐备的儿童家具是培养孩子良好生活习惯的开始。也是素质教育的一部分。
 
q.jpg
 
四、儿童床的重要性
       一个高质量的睡眠对孩子的身高的增长是非常重要的,这是因为脑垂体在睡眠状态下分泌更多的增长素。另外,高质量的睡眠也使孩子第二天能有更充沛的精力学习。一张好的床和床垫是影响孩子睡眠质量的重要因素。父母在购买孩子的床的时候常常忽略对以下功能和质量的要求:
1、床垫太硬。传统认为越硬越好,实际上科学认为,床垫的软硬程度应以身体各部位能得到均匀支撑为准。
2、床的长度太短。这样的床使孩子睡眠的姿势得不到放松。
3、床屉没有弹性。专家认为,如果一个好的床垫没有一个有弹性的床屉,80%的床垫功能便会消失。
 
28-5.jpg
 
       孩子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作父母的责任和义务不仅体现在我们为孩子做了什么,而且需要我们做的要正确,尽量完美。斯堪维亚品牌从孩子真正的需求出发,宝宝的舒适是十大儿童家具品牌斯堪维亚的宗旨。
 

更多资讯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