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斯堪课堂

斯堪课堂 CLASSROOM

斯堪维亚品质保证,远离汞中毒 发布日期:2019-04-30 23:28:26 阅读量: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很多会触碰到汞,大家都对汞或许都有一定了解。质量不合格的家居产品会容易有汞中毒的隐患。

b4.jpg

       汞是银白色的液态金属,蒸发条件之一为常温。汞中毒以慢性为多见,主要发生在生产活动中,长期吸入汞蒸汽和汞化合物粉尘所致。以精神-神经异常、齿龈炎、震颤为主要症状。大剂量汞蒸汽吸入或汞化合物摄入即发生急性汞中毒。随着工业化的发展,汞中毒严重威胁着人们。
       汞中毒通常是和人们接触到的水银有关,水银是一种液体金属。水银可影响细胞的正常代谢;还可进入大脑,直接损害中枢神经系统。理论上讲,成人一次食入10克以上的水银即可出现急性中毒,表现为恶心、呕吐、腹泻等消化系统的症状,肾脏损害,中毒性心肌炎和肌肉震颤、神经衰弱等神经系统的破坏。如果人体食入水银,对健康会造成危害,达到一定量还会致人死亡;误食水银后要喝牛奶中和,因为水银进入人体直肠,便会诱发癌变…… 
        采购优质的家具需要对有毒物质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五氯苯酚通常被用来进行粘合,本身含有较强的致癌物质。六氯化苯是杀虫剂的重要成分,对肝脏危害较大,一旦传播到大气中去,影响的范围巨大,甚至能影响中国之外地区和百姓的健康。
 
b8.jpg
 
       还有一种物质备受关注——镉,是一种银白色有光泽的金属,熔点320.9℃,沸点765℃,密度8650 kg/m3。镉在潮湿空气中缓慢氧化并失去金属光泽,加热时表面形成棕色的氧化物层,若加热至沸点以上,则会产生氧化镉烟雾。当由于含镉工业废水污染外界环境而使人自饮食中摄入过量的镉时,可引起生活性镉中毒,即痛痛病。初时劳累后腰痛、下肢肌肉痛,进而周身骨痛,行动困难,骨质疏松,骨骼变形。由于镉损害肾小管的吸收功能,使钙、磷的排出增加,因而出现骨骼的病变。
 
35-4.jpg
 
        斯堪维亚作为国际儿童家具品牌深知品牌产品造型与品质对于品牌口碑的重要性。从材料和制作上把控产品的品质。环保品牌的效应正以一种无形的方式传达着公司对于产品打造上的价值观念和儿童家具理念。
 
 

更多资讯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