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品发布

新品发布 NEW

Lifetime沙滩床:宝贝睡眠那些事,睡前故事的重要性,你了解多少? 发布日期:2019-04-09 18:34:37 阅读量:

每当夜幕降临,爸爸或妈妈坐在孩子的床边,娓娓道来一个个生动奇妙的故事,在爸爸妈妈温柔迷人的声线中,宝贝安然入睡。
我想,让故事伴着孩子进入甜美的梦乡,是爸爸妈妈能送给孩子最好的睡前礼物吧!


我们都知道,睡前给孩子讲故事有很多好处。
根据幼教专家的研究,孩子在入睡前听爸爸妈妈讲故事,不仅能增进孩子与父母的感情,还有助于提高孩子的理解力、想象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引导孩子思考,促进孩子大脑发育。
随着如今信息越来越发达,各种印刷和音像产品层出不穷,很多家长讲故事的方式也悄然发生了变化:爸爸妈妈们讲的故事越来越多,更在意讲故事的功利性目的,甚至直接播放故事的音频给孩子听……
可是,睡前故事的形式变了,意义还是一样的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其实说起睡前故事,它的存在不仅是为了培养孩子的某些能力,更不仅是为了让宝贝更快地入睡,可以说,它为孩子的情绪提供了一个缓冲地带,通过睡前故事,让孩子真切地感受到父母的爱,让他们带着喜悦和满足进入梦乡。


 2.jpg

下面与大家分享三个讲睡前故事的小tips:
一、什么是好的睡前故事
有很多爸爸妈妈希望通过讲睡前故事增加孩子的词汇量,培养孩子对阅读的兴趣,这样的想法是好的,但是带着功利目的去讲睡前故事,难免会侧重词汇与知识的灌输,这样的做法就有些舍本逐末了。
故事所拥有的强大魔力,是成年人意识不到的。
真正好的睡前故事,不是让孩子增加知识量,也不是让孩子复述出某个情节,而是故事从妈妈的内心流淌出来,像温暖甜蜜的泉水一样,涌入孩子的内心,给他们的灵魂提供潜移默化的滋养,它的养分是全面且丰富的,会让孩子受用一生。


3.jpg



二、关上灯或只留一盏小台灯,坐在孩子的床边娓娓道来
你是怎么给孩子讲睡前故事的呢?
许多爸爸妈妈的做法是:开着灯,拿起一本故事书,坐在宝贝的床前,一边给宝贝念故事,一边指指点点,教宝贝认字或是看书里的绘图。他们总是贪心地想让孩子既记住故事,又记住文字和画面,但对即将入睡的孩子来说,这样的信息量太大了。
相比视觉刺激,听觉刺激更能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孩子会听得更入神,也更容易进入梦乡。
如果讲故事的时候关上灯,坐在孩子的床边娓娓道来,孩子会根据爸爸妈妈说的每一句话,结合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事物和体验,在脑海中形成一幅属于自己的内心图景,这其实比识字或被一幅别人创作的图画束缚住更有意义。

三、爸爸妈妈是无可替代的
再好的故事机、讲故事的APP都比不上爸爸妈妈自己给孩子讲故事,讲睡前故事本就是一次促进亲子关系、让孩子从父母身上感受到更多爱的机会,爸爸妈妈们又怎能假手于人?
有人说,怕自己讲得不好,不如那些故事机里的老师讲得专业和有趣,但是,对孩子们来说,爸爸妈妈的声音比故事本身更有意义;有人说,怕占用自己的时间,但是请相信,只要我们全然地放下自己心里的事,专注陪伴孩子的那段时光,最多也就是30分钟到一小时。

 

5.jpg


 
讲睡前故事也好,用其他的方式哄睡也罢,关键不在于爸爸妈妈具体做了什么,而在于那个当下,我们的态度和情绪,也就是我们让孩子感受到了什么。
而想要给孩子传递更多的爱,除了去理解孩子的心态之外,必然也少不了神器的加持,斯堪维亚全新上市的Lifetime沙滩床便是一款为父母和孩子量身打造的人性化神器:在造型别致的小屋里,床的旁边新增了一个小沙发,为爸爸妈妈们讲睡前故事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也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阅读或休闲的空间。

 

6.jpg


 

Lifetime是丹麦皇室首选儿童家具品牌,产品由丹麦顶尖设计大师和儿童健康和心理专家团队联合设计;采用树龄在100年以上的瑞典寒带北极松和哑光水性UV漆,打造会呼吸的环保儿童家具,即使孩子啃咬,也不会对身体有任何伤害。
 
当然,和Lifetime的其他产品一样,本次新上市的沙滩床也是一款可以变化的床,任意拆解,创意使用,满足任何年龄段的需求。
可以说是非常非常非常中意啦!
心动不如行动,去斯堪维亚遍布全国的实体店看看吧,实物比图片更让人惊艳哟!

更多资讯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