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斯堪课堂

斯堪课堂 CLASSROOM

斯堪维亚儿童家具的健康、绿色油漆选择 发布日期:2019-04-28 21:59:23 阅读量:

       斯堪维亚品牌源自北欧,因为常年的经验积累和对家具生产的感悟,让品牌旗下的产品在今天具备更多的市场竞争力,也因为过硬的品质让其走进更多儿童卧室,成为满足斯堪维亚客户需求,家长放心儿童喜爱的好选择。UV漆是Ultraviolet Curing Paint 的英文缩写。即紫外光固化油漆,也称光引发涂料,光固化涂料。与PU、PE、NC等油漆以成膜物质命名方式不同,UV漆是以油漆的固化方式命名的。它是通过机器设备自动辊涂、淋涂到家具板面上,在紫外光(波长为320-390nm)的照射下促使引发剂分解,产生自由基,引发树酯反应,瞬间固化成膜。 UV漆在斯堪维亚儿童家具上被应用的淋漓尽致。
 
a102.jpg
 
     UV漆和平时使用的PU漆主要区别是:
1、油漆的固化方式,从UV漆的定义上已可知,UV漆是采用紫外线固化。而PU漆采用专用的固化剂。
2、生产效率。UV漆是单组分,使用过程当中不需配固化剂或稀释剂等成份,而且UV漆固化速度快,所以效率高。而PU漆由于干燥时间长,所需工期也较长。
3、生产的环保性。UV漆的固含量达到98%以上,使用过程中没有溶剂的挥发,所含成分全部固化成膜,对施工操作人员的健康危害及环境的污染都是最低的。而PU漆施工过程中有害物质的挥发较多,对操作人员的危害较大。
4、、表面特性。UV漆光度强、表面平滑、硬度高。PU面漆的抗重击能力和耐磨性比UV漆强。
 
111.jpg
 
      其他了解:腰果漆以廉价的腰果油为主要原料,辅以二异氰酸酯,制成兼具聚氨酯漆和腰果漆特性的单组份自干型腰果漆,该漆对钢,木,竹等底材有优良的附着力,并优异的光泽度和丰满度。
 
a104.jpg
 
      近两年使用UV漆的厂家越来越多,而且将会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斯堪维亚儿童家具品牌走国际化路线,在选用油漆的上充分关注环保健康问题,选用UV漆做一个让家长放心的放心品牌。
 


更多资讯 MORE